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社区警务中心”从源头防范电信诈骗

2021年03月15日 10:2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公安局临桂分局社区警务中心根据最近电信诈骗手段升级,诈骗警情高发的情况,组织了民警集中力量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避免犯罪分子乘虚而入,从源头上防范电信诈骗。
      (现场)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或者是中奖了让你先交钱这些都是诈骗,都不要信,非常感谢你们的提醒。
      社区居民 王柏林:等于是公安就在我们身边,那我们也住得安心放心,安全感十足,对我们小区的安全治安有很大的好处。
      临桂公安分局社区警务中心的民警在入户宣传的同时,还将住户的基本信息录入实有人口APP,身份证、照片、住址等信息能够现场进行上传登记,网络后台可以实时查询。
      临桂公安分局社区警务中心主任 夏 宁:针对临桂流动人口多管理难的问题,我分局首创了开发了实有人口管理app 从以往的以房屋管理人口,创新为以app管理人口就是以人口去管理房屋管理出租屋管理流动人口,目前我分局的app已录入实有人口18万人,录入房东1万8千人。
      据悉,2020年12月14日,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以公安服务职能为切入点,率先成立全市第一家“社区警务中心”,该社区警务中心以“民生警务,‘三实’律已”为党建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社区警务模式。
(临桂台 秦 丹 赵兴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