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大埠乡:持续推进迅速掀起乡村风貌提升热潮

2021年03月15日 10:2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地将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大力开展“三清三拆”和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形、实、魂”上下功夫,注重规划、因村施策、突出特色,狠抓生态宜居美丽村庄建设,全面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在雁山区大埠乡,持续春雨丝毫没有影响干部群众开展“三清三拆”的热情。一场以政府组织、群众自发参与的美化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正全面打响。
      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委党支部书记 龚永根:村民自发组织,组织机械、人工、就把我们村内的那些危旧房、残垣断壁全部拆除,然后从而改善我们农村的人居环境,提升全村风貌。
      在大埠乡付中村,这里的“三清三拆”工作同样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大埠乡所有村屯已全面开始开展清拆和建设工作,拆除农村危旧房52栋,清除各类垃圾约1000多吨。据介绍,自“三清三拆”工作启动以来,大埠乡乡重点围绕桂阳公路、漓江沿岸实行点面相结合的整治和提升,全力以赴在5月前全面完成“三清三拆”工作任务。
      雁山区大埠乡副乡长 廖晓嘉:目前我们乡镇40个村已经全部动工,房屋的危旧房拆除率已经达到了80%的任务工作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这件好事变成全乡的事,变成老百姓自己的事,一起打造美好的家园。
(刘洪波,韦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