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乡村风貌工作为乡村“塑形”“充实”

2021年03月24日 11:26: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珠塘铺自然村位于全州县才湾镇邓吉村委,是该县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风貌提升示范村,也是全县乡村振兴提颜增质的样板。目前,通过500多万元的投入,已基本完成了全村整体改造和人居环境改善。
  近日,记者走访邓吉村委时看到,该村依山傍水,梧桐花开,一步一景,令人彷如置身画卷,一幅“乡村美、村风好”的和谐乡土美丽画面徐徐展开。
  全州县珠塘铺村村民 涂经俊:“我们的党太伟大了!十四五规划开始之年,重点放到农村,我们不但要生活,还要享受生活,环境越来越优美。”
  在乡村风貌提升的过程中,当地充分挖掘和融合村屯的自然、历史、产业、民俗特点,既留住“乡愁”,也实现乡村振兴对旧村的“塑形”和“充实”。同时,通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使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为乡村注入了更多活力和底蕴。
  全州县才湾镇宣传委员 肖薇:“才湾镇通过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让乡村美了起来,通过夯实农业基础,促进农旅融合发展,让村民富了起来,通过活跃基层文化,弘扬文明新风,让乡村的精气神提了起来。”
(全州台 唐明 方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