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公平:全力加速乡村风貌提升改造

2021年03月26日 11:3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灵川县公平乡凝聚合力,以示范村建设为引领,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全力加速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位于青公线旁的公平乡梅子村,三面环青狮潭水库,交通便利,景色优美。2020年梅子村申请“幸福乡村”示范点建设,开展了农村“三清三拆”和“微田园、微菜园、微果园 ”生态建设,实现了道路平整、乡村绿化,还建立村规民约和村民理事会。此次被列为乡村风貌改造项目实施点后,公平乡党委、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对梅子村所有建筑物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开展房屋立面改造工作,并利用地理区位优势,计划打造节点,实现村码头景观、水体景观、绿化景观、亮化景观。
  灵川县公平乡五美村委梅子村村民小组长 苏喜明:“经过这个风貌改造以后啊,我们村的道路也变宽了,变整洁了,那个生活的环境呢,也变好了,村民们也十分高兴,非常开心,也非常支持党和国家的这项工作。”
  灵川县公平乡五美村委 副主任 苏喜冬:“在灵川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在乡村振兴的这个政策下,我们整个梅子村69户人全部进行了乡村风貌整村(改造)提升项目。目前我们所做的项目就是那个房子的立面改造,刷墙漆,批灰。下一步我们还有道路硬化,修建环村路,让村民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目前灵川县公平乡梅子村已全部完成外立面风貌提升改造和“三清三拆”,共改造房屋68栋,清理村庄垃圾10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0处,拆除鸡棚、鸭棚、猪棚等3处,拆除乱搭乱建3处,拆除废弃建筑4处,新建5处微花园和微菜园,组织40余人次开展清洁卫生活动。公平乡正全力加速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最大程度做到乡村风貌统一、整齐、干净,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
(灵川台 石 玲 通讯员 蒋艳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