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兴安县:讲好湘江战役英烈故事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年03月30日 10:56: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8日,兴安县党史学习教育“清明湘江战役红三十四师英烈事迹宣讲报告会”活动在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报告厅举行。中央红军第五军团军团长董振堂的孙子董乃煌先生及红三十四师英烈后人代表、福建龙岩全媒体代表给大家分享了英烈的故事,激励大家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宣教股股长 赵丹:听了闽西红军后代,红军的故事,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今后我要将湘江战役的红色故事讲好,让更多的人了解湘江战役,了解长征精神。
      兴安县三小学生慷慨激昂的集体朗诵《你们,从未远去》诗歌和《红军邓廷禄的故事》。铿锵有力的讲述,传达后辈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哀思。
      兴安县第一小学学生 莫惠乔:我刚刚在台上讲了一个红军,邓廷禄的故事,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红军战士,不怕牺牲 不怕艰险,誓死保卫党中央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兴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特邀闽西籍红34师英烈后代共同参加宣讲活动,就是要讲好红色党史,争做红军传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长征精神成为奋进新起点的坚定而强大的动力。
      兴安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县长 庄慧琼:兴安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蕴藏着开展党史教育的“精神富矿”,这次我们邀请闽西籍红34师英烈后人代表来宣讲英烈事迹,丰富我们的“红色教材”挖掘更多的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飘扬的红旗把兴安与长征沿线各地连成红色飘带,让长征精神成为我们兴安奋进新起点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毓麟 兴安台  唐重夏  顾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