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清明】缅怀烈士英魂 赓续英雄血脉

2021年04月06日 10:5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节期间,我市各地干部群众走进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红军长征战役旧址等地,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纪念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烈活动,慎终追远、思古怀今。赓续英雄血脉,从中汲取传承和前行的力量。 
      全州县凤凰镇渡口曾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浴血奋战的地方。清明节期间,这里迎来了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人们。他们当中有普通群众、学生和党员干部,面对湘江,人们献上鲜花,低头哀思,鞠躬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全州县凤凰镇党委书记 经军:我们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引导、教育身边的人,激励身边的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1934年11月,中央红军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其中,抢渡凤凰镇渡口战役极为惨烈。中央红军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凭栏远眺,滚滚流逝的湘江水,恰似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参加祭奠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传承红军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全州县凤凰镇中心校校长 邓德军:让我们全体师生时刻铭记八十多年前,党领导下的中央红军,涉水抢渡湘江这段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好好地工作、生活和学习。
      全州县凤凰镇和平红军小学学生 蒋欣怡: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都是红军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红军烈士,长大后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全州台 龙胜台 永福台 荔浦台 通讯员 李 康)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学党史 祭英烈”红色研学教育活动连续开展。在凭吊广场,师生整齐列队,表情肃穆。少先队员代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大家聆听当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英雄事迹,并认真参观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绘画、主题雕塑等展陈内容,沿着先辈的足迹,接受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学党史、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全州县文源小学校长 胡玮:激发学生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使学生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全州台 高慧勤)
      在荔浦市,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响彻。当地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优秀少年”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致敬默哀,并决心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荔浦市云惠附属实验学校学生  李金妍:参加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 成为国家栋梁,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雁山区与驻桂部队31635部队官兵来到罗盛教烈士纪念园,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清明祭扫活动。烈士纪念园内庄严肃穆,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在烈士塑像前默哀致意、鸣枪礼、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大家表示,缅怀烈士,就是要不忘来时路,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进取精神、鼓舞斗志,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建设幸福雁山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雁山高质量发展。
(刘洪波)
      永福县人武部党员干部来到百寿烈士陵园,开展“讲党史、缅先烈、忆初心”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还邀请了92岁老民兵莫光安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大家说党史、讲军史并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老民兵 莫光安: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现在特别是新时代了,我就希望我们现在的青年(人),我们现在的国家的栋梁,更加发奋图强,更好的(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永福台 俸家豪 王泽华)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网上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生们登录祭奠英烈网站,认真学习英烈们为祖国和人民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加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通过网络祭拜、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表达对先辈英烈的缅怀和思念。
(龙胜台 石孟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