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两振兴一升级】阳朔旅游业实现强劲复苏

2021年04月06日 10:51: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中俄外长桂林会晤后,阳朔县各景点景区逐步迎来接待高峰,阳朔旅游业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实现强劲复苏。
      在漓江下游的普益留公码头,记者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们正在井然有序的登上游船,开启他们期待已久的漓江之旅。随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漓江福利至留公段会晤刷爆全球,慕名而来到该段水域游览的游客正明显增多。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卉:留公码头1-2月单月游客量不足千人,3月游客量增至一万多人次,4月9号当日我们码头已经预约了近千人专列,我们景区在疫情防控,服务质量提升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三月三”,“五一”小长假的到来。
      漓江福利至留公段,风光秀丽,水面开阔平静,两岸翠竹成林,环境优雅。在中俄外长会晤的“利好”加持下,众多游客选择来到此地,在漓江上欣赏绿水青山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中俄长久的友谊在不断延伸。
      桂林游客 罗女士:我们就是作为桂林人能看到,我们的外交部,外交部长跟俄外长都来到我们桂林,那我们作为桂林人自己,当然就非常的骄傲,非常的自豪,所以今天带着全家人也是一起来感受我们桂林的这种青山秀水,特别的美妙。
      而在观莲码头,来自区内外的自驾车也停满了景区的停车场。记者见到,乘坐竹筏游览漓江的游客也不在少数。据码头负责人,今年以来,该码头接待游客量达4万3千人次,目前日均接待量超过800人次。
      阳朔县漓江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卉:中俄外长的会晤,也吸引了临近省份的游客前来游玩,以广东,湖南等地的游客为主,这也刷新了春节以来我们景区单日游客量新高,我们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维护好旅游秩序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八方游客。
      眼下,阳朔即将迎来壮族“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等节假日,面对旅游复苏的强劲势头,阳朔县将在落实好各项防控和安全措施的同时,不断丰富、强化文化旅游产品和旅游公共服务质量及水平,进一步推动文旅市场全面复苏,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朔台 莫珍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