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电力量”助力茶味更飘香

2021年04月12日 10:5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正值茶农采茶制茶的季节,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电力服务人员,走进石崖茶生产企业,对配电基础设施进行巡查、检修,保障用电安全稳定,茶叶丰收,村民增效,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土特产名品—石崖茶的制作全过程,对供电质量的要求很高。为此,在2020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投资49.71万元对茶叶生产企业所在区域进行农网升级改造,通过推进城乡电网“一张网”建设,大力提升供电可靠率和供电质量,满足村民和特色产业用电需求。
       平乐县某石崖茶生产企业主管 石代江:电力是推动绿茶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随着制茶设备的升级,对供电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前电压不稳,机器的温度不平衡,会影响茶叶的炒制。现在电网升级了,用上稳定、可靠的电气化设备炒茶,让绿茶品质更加优良。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平乐供电所员工 邱荣声:采用重点线路分批巡视、现场查看的方式,保证他们制茶过程中,电力供应得到保障。
       在可靠电力的支撑下,平乐县茶叶种植、加工得到全面发展,还进一步促进茶农增收、农业增效,大大增强了当地茶农种茶的信心。
       平乐茶农 欧荣保:每年可多增收4-5万元,现在收入稳定了,生活也越来越好。”
(平乐台 唐敏 钟慧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