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荣膺中国十大“心仪之城”

2021年04月25日 10:1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昨晚(4月23日)在成都举行,桂林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心仪之城”。
  与桂林一道名列十大“心仪之城”的 还有无锡、台州、安康、连云港、岳阳、珠海、绵阳、漳州、赣州等其他九座城市,据了解,“心仪之城”评选主要考量城市的适宜度,包括经济属性、生态属性、人文属性3个方面,均衡发展是考量的重要因素。根据本年度调查结果,桂林在全国地级市中,市民美好生活综合满意度表现突出,这些年来,市民对桂林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空前激增,市民普遍感受到这座城市宜居宜业,地域文化独特、空间舒适美丽、生活质量良好,生态环境优化,社会文明安全,社会福利及保障水平都在显著改善和明显提高。外界人群对桂林的向往度、赞誉度亦大幅提升。此次,桂林上榜中国十大“心仪之城”,反映的是市民对自己所生活和工作的城市的热爱,以及对城市建设者及政府服务者的高度评价。宜居的环境、舒适的生活节奏以及支撑良好的公共服务体系筑起百姓心目中的“心仪之城”。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系列活动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依托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数据,经模型计算得出评价结果。截止目前,“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已连续举办十五年,与三个“五年规划”同频共振,累计调查150多万中国家庭,
(记者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