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桂林】新华书店开展“小小阅读推广人”微视频大赛暨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10:5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促进全民阅读,今年四月,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小小阅读推广人——一人一本 推荐好书”微视频大赛。最近,颁奖仪式在桂林书城六楼新华美术馆举行。
  此次“小小阅读推广人——一人一本 推荐好书”微视频大赛是桂林市新华书店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参赛者可任选自己喜欢的一本好书来制作一个3分钟的图书推荐视频。这次大赛评审组共收到了100多份参赛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桂林书城副经理  刘龙友:“我们通过组织视频大赛,好书推荐,还有阅读分享会这一系列的活动,来推广全民阅读这个活动的开展,体现我们实体书店的担当,为我们建设书香桂林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桂林书城还特意邀请到了桂林广播电视台飞扬883的节目主持人吴璇老师,给孩子们上一堂关于阅读英雄人物故事的读书分享课。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吴璇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阅读欣赏了《小英雄雨来》这本经典的红色题材图书,共同感受到小小年纪的雨来有信仰、无畏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雨来学习机智、勇敢、不畏强敌,甘愿奉献的精神。
  学生 秦加轩:“听了吴璇老师讲《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我也想向他学习,为祖国无私贡献,不怕死的精神。”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