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谱写桂林发展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4月30日 11:0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我国中南地区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地方 也是党的民族政策最先成功实践的地方,长期以来,龙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机构,努力做到民族政策、法规知识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讲团结、人人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粟海英:“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各族人民政治地位平等 全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为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强县而努力奋斗。”
  全州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十四五期间,做出更大贡献。
  全州县卫健局党组书记 赵瑞文:“我们卫生健康队伍会更加秉承红军长征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在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全力以赴,为全县人民的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州安和镇党委书记 蒋延文:“今后,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安和实际,大力发展香芋、淮山、中草药等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发展红色、生态休闲,乡村旅游,努力绘就“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美丽乡村新画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资源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谱写资源发展新篇章。
  资源县中峰镇党委书记  万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下一步,我们中峰镇将以党旗领航,继续打好特色农业牌,坚持以红提、猕猴桃、沃柑为特色产业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田园综合体建设,壮大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做好产业富民强镇新文章。”
  资源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陈玉英:“习总书记对我们桂林生态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群众关怀备至,很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资源的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烟竹村村民 康建荣:“这几年我们村里种了特色有机蔬菜,使老百姓富裕起来了,下一步乡村振兴,我感到非常的有信心。”
  永福县永福镇马路屯村民们对建设美丽家园也是信心满满,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干劲,村民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要向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
  永福县永福镇马路屯村民 唐智:“现在我们马路屯因为乡村振兴,起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我也要努力加油干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平乐县各单位、部门及社会各界纷纷组织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千年古昭州,壮美新平乐”的华章。
  平乐县文广体旅局副局长 以灵:“漓江是桂林山水的名片, 在我县有17公里的最后一米漓江,我们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在做好内涵升级的同时做好旅游硬件改造,让游客感受到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
  平乐县文广体旅局干部 欧阳健:“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接下来我会努力的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为平乐的旅游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乐县生态环境局监测站站长 李建玉:“平乐位于漓江的下游,我们要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继续做好平乐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让这一人间美景永续保存下去。 ”
  平乐县生态环境局干部 刘妍:“我们环保工作者要铭记习总书记的指示,继续担当责任、履行职责、尽自己所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在我市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灵川中学高三学生  段卓宇:“习总书记来到广西来到桂林,我感觉非常激动我为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非常骄傲,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灵川中学教师  于丽荣:“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习总书记来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工作中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州县才湾镇邓吉村委完全小学教师 沈思思:“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受鼓舞。今后,我将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教育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桂林市第十七中学 校长 党委书记 李山涛:“习近平总书记来桂林视察的系列讲话当中,我最有感悟的一句话是,习总书记谈湘江战役,中国革命的成功的奥秘就在理想信念,这个理想信念,对于学校而言,在深化教育改革之际,学校要靠改革、创新局、扭观念,突实效,走出一条特色的强校之路,办出人民满意的学校。” 
  桂林市第十二中学 校长 党委书记 雷小桃:“在学校教育工作中,我们有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榜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竭尽全力。”
  在秀峰区解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的LED屏上循环播放着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新闻,不时闪过桂林山水的画面,让每一位桂林人深感自豪。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居民 高志宏:“习总书记到桂林,对我们鼓舞很大,他强调要保护好漓江,我是在漓江边长大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漓江,让全世界人民受益。”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党委书记 车志龙:“今后 我们社区将继续发动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本职岗位,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好漓江,呵护好桂林自然山水,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职社区第一书记 韦文坤:“习总书记在桂林考察时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工作者,我将满怀信心,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工作,从服务好群众的点滴事情做起,在新的长征路上,贡献好自己的全部力量。”
  资源县税务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深入学习、抓好落实,把总书记寄语和期望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奋战新征程的坚强动力。
  资源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 副局长 蒋青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基层税务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南,我们将牢记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和‘想想红军、想想我们血战湘江’等一系列嘱托,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我们就一定就能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税务力量。”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