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桂林两振兴一升级】临桂区:“惠企”政策助企业发展

2021年07月13日 10:5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积极推动银企对接,构建更加有效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展受制等问题,推动“桂惠贷”等政策有效扶持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桂柳家禽有限责任公司是临桂区辖区内的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谷种鸭养殖、商品一代鸭苗孵化、销售以及饲料生产、食品加工等。受市场影响,公司在去年曾经出现饲料等采购资金紧张问题。在当地政府的大力协调下,企业顺利从银行贷到一笔资金,公司得以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并有效保障了临桂区重要农副产品基地生产。
      广西桂林桂柳家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韦冰冰:政府牵线搭桥,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了一笔优惠利率的资金,为我们复工复产打下了一记强心剂。
      桂林福达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于广西优质旅游资源,为海内外客商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受制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出入境旅游和会务会展等方面业务受到压缩。当地政府不仅协调企业对接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还及时出台刺激旅游市场复苏,帮助企业拓展业务的政策。今年1至5月,福达文旅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近亿元。
      福达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曦:政府出台这些政策,对我们旅游企业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有了这些政策我们更加有信心去面对这些困难,去挑战困难,去迎接我们旅游业的重新起航。
      今年以来,为缓解本地企业融资难题,临桂区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各企业迅速对接金融机构,按国家政策协助申请办理“桂惠贷-经营贷”,同时,按降低2个百分点后的利率发放优惠贷款,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福利。
      中国建设银行临桂支行客户经理  唐凡雅:截至目前,我行共向临桂5家企业发放“桂惠贷” 贷款,金额共计一亿零二百九十万元,还有两家企业贷款金额合计七千三百万元正在预审批待投放中。
      截至今年5月,临桂区20家银行平台放贷304笔,申请贴息2682万多元,带动银行贷款13.6亿多元。这些资金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力。同时,临桂区财政局还预拨自治区贴息331万多元,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推动经济良性高效运转
      临桂区财政局副局长  唐毅:临桂区将充分发挥“政府搭台 银行与企业唱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服务好地方实体经济,有效推动临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临桂台 胡继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