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夏冬梅: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让残障人士生活在阳光中

2021年04月30日 11:00: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阳光家园自成立以来,不仅为辖区的残障人群提供了一个活动场所,更成为了他们的家,在这里,残障人群收获快乐,找到朋友,赢得自尊。而这里的辅导老师就是引导残障人士身心健康、融入社会的领路人。
  每天早上,辅导老师夏冬梅还没来到阳光家园,已经有很多残障人士在等着了。因为疾病和家庭等原因,他们每天的活动量就非常少,不利于身心健康,所以,夏冬梅来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大家跳舞做操,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运动能让残障人士更加自信。
  动手能够健脑,制作手工艺品是残障人群的必修课,在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对智力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在夏老师的指导下,残障人士创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作品,通过慈善拍卖获得相应的收入,不仅能改善他们的生活,更能体现自我价值。不仅如此,夏老师还经常带领残障人士走出去,参加各式各样的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接触社会,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和自理能力。
  象山区阳光家园辅导老师 夏冬梅:“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的一个老师,还是一个特殊群体的一个家长,我身兼两职,但是为了能够把他们带他们带出去,走出去,给他们一个阳光的身心,我说实在的,做到这一点的话,确实也是非常的辛苦的。”
  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再苦再累,夏冬梅也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为残障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和尊重。
  象山区阳光家园辅导老师 夏冬梅:“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不管生活工作就拿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严厉的时候该严厉的时候严厉,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不管怎么样?我也是忘在今后的时间,希望社会的各个爱心人士来我们阳光家园。”
  象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 刘伟:“作为基层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能不计个人回报,在这个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是我们大家学习和尊重的楷模,我们希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组织包括我们本人一定要向夏冬梅同志学习,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谨的服务态度,全新,全方位的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记者 黄峥嵘 周理 通讯员 将文成 陈为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