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桂林两振兴一升级】“五一”小长假桂林旅游交出漂亮成绩单

2021年05月07日 10:11: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考察时指出,桂林是一座山水甲天下的旅游名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调品位,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五一”期间,我市坚持创新、融合,丰富新业态,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各地各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掀起了新一轮旅游热潮。共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235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超250%,实现旅游总消费25.08亿元。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最新发布的《2021五一出游总结报告》,桂林位列“最受游客喜爱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第二位。彰显桂林在广大游客心目中的热度。文旅融合,非遗出彩。位于桂林市中心的独秀峰王城景区,是以明代靖江藩王府地为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千古名句的真迹题刻就出于此处,是桂林历史文化的典型代表,走进景区就走进了桂林历史文化之门。景区创新文化供给,游客们沉浸式体验靖江王府彩色拓印技艺和科举文化,获得了别样的出游体验。
  深圳游客 纪炘烨:“这是我们刚刚亲手拓的一个万全福,这种体验式的方法,让我们亲手接触,更加了解这个王府密拓的方法,更加体会到了我们桂林还有中国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
  湖南游客 罗旭:“我自己求学这么多年,没中过状元,我这次梦想成真了,我现在怀着宝宝,希望宝宝以后再学业上有所成就。”
  桂林市独秀峰 王城景区副总经理 苏建华:“我们王城景区 已经将中国传统的福文化,和科举文化等,与旅游已经深度融合,这种沉浸式旅游体验,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4月25日,习总书记来桂林视察,在漓江景区阳朔段实地了解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漓江景区成为五一假期旅游热点,据统计,5月1日至5月2日期间,漓江精华段累计开航206班次,累计接待游客17848人次,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1007.2%,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1.3%。
  江苏游客 葛恺:“因为早就听说了桂林山水甲天下,对这次旅行也比较期待,再加上前期习总书记来桂林,我们看到之后也深有感触,到了这边感觉确实是很漂亮的。”
  湖南游客 刘蕙:“我一来第一印象就是水特别好,我挺羡慕这里的人们,生活得非常的美好,我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这里的山山水水,为自己的子孙后代谋一下福利,为他们留下美好的环境。”
  在桂林期间,习总书记考察了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在象鼻山公园考察调研,并同游客亲切交谈。象山景区在5月1日至5月5日向游客免费开放。众多游客也趁“五一”小长假慕名前来漓江景区、象山景区打卡。5月1日,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9120人次,同比上涨42.89%,5月2日接待量也达到了25189人次,同比上涨64%。
  从度假内容来看,文化古城游、山水名胜打卡、欣赏旅游演艺、吃地域美食,成为游客热门体验的内容。其中,夜间游船、灯光秀、旅游演艺、地方戏剧演出等夜间体验内容,尤其受到游客欢迎。假日期间,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由每天演出两场增加到三场,且场场满座,相当火爆。桂林千古情较平时增长40%以上。截至目前,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各大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游客兴致盎然,满意而归。
  据初步测算,“五一”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235.03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252.16%,同比2019年增长24.22%;实现旅游总消费25.08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686.21%,同比2019年增长23.85%。重点监测46家4A以上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65.0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1.46%、旅游收入9181.90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8.78%。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桂林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考察的指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按照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的标准打造世界级的旅游产品和市场,形成世界一流的旅游供给体系和旅游体验,推动桂林旅游国际化、品质化发展。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