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公安疾行千里 成功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1年05月11日 10:01: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兵分多路奔赴全国多地,成功抓获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冯某。
  今年3月底,市民苏先生向临桂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近20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经查,在3月初的时候,苏先生曾经接到过一个自称证券公司客服的电话。电话中称针对个别老客户有一个回馈活动。苏某信以为真,便按照“客服”指令添加了微信,并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
  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大刑侦打击三队 负责人 白先磊:“受害人苏某最开始在微信群中,得到了某位高人的指点说进行股票买卖能赚钱,他听了之后与这位高人一起,在一个APP上进行股票买卖,最后也赚了几千块钱赚了这几千块钱就让受害人对此更加深信不疑。”
  随后,苏先生加大了投资力度,分3次总共投入了19.8万元。3月29日,苏先生准备按照之前的操作进行提现时,却发现账户被“冻结”了,他立即联系“客服”,“客服”却说因为“高人”违规操作股市被调查,自己的账户也受到牵连,导致无法提现。这时,苏先生才意识到自己极有可能遇上了电信诈骗。
  市公安局临桂分局网安大队 民警 张志鹏:“通过资金流和信息查控 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行踪轨迹,我们分局迅速成立抓捕小组奔赴嫌疑人可能藏匿的落脚点,在多地警方联动下最终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
  连日的侦破工作,加上遥远的路途,办案民警们也是疲惫不堪。在押解过程中,民警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4月20日将犯罪嫌疑人带回了临桂。
  市公安局临桂分局网安大队 民警 张志鹏:“接下来的押解难题才是新的挑战,因押解对象无法线上预订机票也没有直达航班,抓获当晚就必须马不停蹄赶回乌鲁木齐市区才有足够的时间赶上唯一的中转航班,连夜的看守近24个小时的押解工作我们不敢有丝毫怠慢。”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据悉,该案是临桂公安分局有史以来空间距离最远的一次抓捕行动,充分体现了我市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案件,逢案必查的决心和毅力。
  市公安局临桂分局 副局长 陈乃通:“电信诈骗案件目前是比较猖獗,对群众的危害性较大我局积极开展跨区域联动实现打击涉嫌电信诈骗及帮信对象的高能效打击,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打击违法犯罪联系到一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利益保一方稳定。”
(记者 黄新强 程琳 通讯员 唐雨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