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桂林两振兴一升级】平乐:积极推进工业振兴 实现一季度工业开门红

2021年05月12日 10:3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平乐县积极践行“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采取积极措施推进工业振兴,实现一季度工业开门红,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1%,在全市排名第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平乐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将工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举全县之力发展工业,创造性提出“平乐县推进工业振兴十三条政策措施” 和“一企一策”等优惠政策,努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园区规划面积由1.3万亩扩大到2.3万亩,收储土地4000亩,建成标准厂房60万平方米。共引入工业企业15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平乐成为桂林市四大工业强县之一。
  桂林市西德电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姚浩文:“我们桂林市西德电梯在深圳已经是10年的品牌了,然后我们来到了平乐县,(通过)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我们也看到在平乐县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经商环境,所以我们也决定把深圳原厂全部搬过来,然后我们也是定了下一个10年目标,就是要立足广西,发展全国,然后展现全世界,然后希望在平乐是一个好的开始。”
  桂林微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谈清华:“我们看到了平乐县委、县政府把平乐作为工业大县的发展决心,也让我们看到了领导班子的务实,我们对平乐特别有信心,所以我们把深圳的企业往平乐迁过来只用了3个月时间。”
  平乐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补链强链延链,瞄准行业龙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设置综合协调、政策扶持、园区建设、工业招商、企业投资促进、产城融合、服务提升、用地保障等7个专责小组,打造专业队伍,形成强大合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为建成经济大县、工业强县和实现“十四五”目标,努力开创工业发展新局面。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春彪:“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尽快把上下游的仓储物流配套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到2022年,我们整个集团公司的生产总值将超过100亿元。”
  广西立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振明:“结合习总书记这次到我们广西视察,他的讲话精神,我们企业在去年脱贫攻坚中,在收购农户种植的香芋达2万余亩,今年我们企业计划是收购3万余亩,我们企业实行保价收购,在解决企业就业、用工、还有税收方面,(为)平乐工业振兴作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
(平乐台 隋隽丽 黄文婧 唐敏 谢定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