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四家班子领导赴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转化成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奋力实现桂林“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05月13日 11:0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1日,在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秦春成率领下,市四家班子领导干部赴全州县,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毛竹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示范带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实现桂林“十四五”良好开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副书记赵仲华出席活动。
       当天,市四家班子领导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了解历史事迹,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深深为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一往无前、浴血奋战、英勇壮烈所震撼。在毛竹山村,大家认真听取毛竹山村在基层党建、生态保护、乡村治理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介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引。
       桂林市委书记 周家斌:总书记讲,他说我对树龄比较长的树都有敬畏之心,就是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就是说我对树龄长一点的树都有敬畏之心,意思就是说大自然是一定要保护好的。
       在专题研讨中,秦春成深化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张晓武、陈丽华、沈威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交流发言,彭东光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相关内容。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视察的第一站就到桂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桂林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桂林发展的殷切期望。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工作把脉定向,提出一系列新嘱托、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切中桂林改革发展最关键问题,与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对广西、对桂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为我们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桂林发展赋予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提供强劲动力。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学习领会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学习研讨、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周家斌强调,要广泛宣传宣讲,统筹安排好新闻报道、理论阐释等工作,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宣传报道各县区各部门的学习热情和落实成效。精心做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抓好教育培训,办好各类培训班、研讨班、专题学习班,分层级、分批次开展干部轮训,做到教育培训全员覆盖。要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的谆谆教诲,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考核制度,全方位推进漓江全流域“治水、治山、治乱、治本”提档升级,接续履行保护好桂林山水的神圣职责。高标准规划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旅游质量,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最宜居城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享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周家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用好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在革命洗礼中做到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六围绕六推进”活动,推出一系列管用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许晓路 全州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