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深入秀峰区白龙派出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强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 推动教育整顿成效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2021年05月18日 13:5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5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家斌深入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检查督导基层政法单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推动教育整顿成效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白龙派出所是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派出所着眼从根本上解决服务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破获各类民生案件50余起,在一线化解矛盾纠纷181起。
  周家斌实地察看白龙派出所调解室、合成作战室、心理健康服务点等,深入了解基层派出所日常运转,以及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听取市公安局、秀峰区委、秀峰区公安分局、白龙派出所开展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就推动下一阶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部署要求。
  周家斌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讲任何条件地把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地抓紧抓好。要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政法职能,深入学习领会、思考谋划,在加强依法治理、防范风险挑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推动教育整顿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周家斌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把握工作重点,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效。突出抓好督导整改,针对中央督导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对照督导抄告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强化计划安排,细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持续抓好自查自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重点抓好案件查办,加大违纪违法线索的查办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加快树立“自查从宽”和“被查从严”两方面典型,打消干警不愿查、不敢查等错误思想,形成有效震慑。稳步抓好专项整治,梳理各单位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细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推进问题解决。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解决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市领导文建中、蒋育亮一同调研督导。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