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桂区: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18日 13:44: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各地注重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大局,为民办事的务实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临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编制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在中庸镇东茶山村,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正与村民理事会成员、村民代表共同协商推进规划设计和施工等问题。东茶山村被列为临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示范村,目前,村庄危旧房屋已经全部清理,该村未来十五年的建设用地整理、宅基地预留、建设用地复垦、微菜园以及绿化景观提升等公共配套设施用地都将纳入规划设计当中。
  临桂区中庸镇东茶山村村民 何起生:“为了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政府下来多次征求我们群众的意见,现在这个规划我们村群众非常满意,以后有公园,污水处理。” 
  针对汛期到来,党员干部还在村内排查自然灾害隐患点,并立即着手开展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临桂区中庸镇东茶山村理事会成员 何三成:“自然资源局搞了这个工程,帮我们做好挡土墙强,避免了自然灾害,所以村民群众最受益的一方。”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临桂区自然资源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加大“农房管控”、“一户一宅”等政策解读和宣传,并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全力推进该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确保实现今年临桂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88.8公顷和新增耕地480公顷工作任务。
  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局长 于荣升:“不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贡献我们职能部门的所有力量,让我们临桂区的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