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餐桌 人人参与“光盘行动”

2021年05月21日 10:1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我们桂林的很多酒店餐厅,都会在餐桌上面摆放宣传卡片,提醒食客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市民游客也能做到文明用餐。
       记者来到桂林大公馆餐厅看到,每个餐桌上都排放着“珍惜粮食 文明用餐”的小卡片,提示市民游客在用餐时要按照食量拿取食物,不要造成浪费。食客们在取餐的时候也能够保持着少量多次的拿取,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餐桌,拒绝浪费的理念。
       游客 董女士:我每次(拿食物)都是少取,少拿少取,吃完再拿,因为免得浪费(食物) 吃不完等下都浪费掉了,现在不是都流行光盘行动嘛 。
       游客 邓先生:我们经常出去吃饭的话,一般第一会少点一点,第二吃不完的话肯定会打包回家的,因为现在国家还有很多人吃不上饭,我感觉不要浪费,像我们父辈那一代,也许生活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好,我感觉珍惜现在,不要浪费每一颗粮食。
       近些年来,光盘行动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现在节俭已经成为餐桌上的“新词汇”,成为新时代的餐桌文化,从大宴会到小餐桌,处处体现着我们实践的成效。
       桂林大公馆 餐饮部经理 于游:随着光盘行动的一个深入人心的宣传,以及勤俭节约,浪费可耻的一个理念的提升,作为餐饮从业者来说,我对此有深刻的体会,我们的宴席,包括散点,像以前宴席还有散点,客人就是用晚餐之后就完全没有一个打包的想法,但是现在基本上每一场的宴席或者是散点,客人都会主动的向我们提出要打包袋,把剩下的食品进行一个打包。
(苏雅文 张睿劼 实习生 严侦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