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桂林银行:加强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5日 11:3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牢记总书记嘱托,桂林银行充分发挥城市商业银行优势,深耕广西乡土,切实推动渠道、产品和服务下沉,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先行先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这天,位于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4号的南一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正式营业,作为桂林银行在全州县设立的第129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村民们在这里,除了可以通过桂林银行率先在全国银行业构建起的城乡融合、独特于同业的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快速便捷的获得小额信贷、转账汇款等金融服务,还可以通过农产品上行的方式,贯通特色农产品生产和销售渠道,赋能当地特色资源产业发展。
  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站长 王佳:“因为原来受限于我们葡萄的销售的渠道,所以没有办法提高价格,现在有桂林银行平台引进我们村以后,来提升我们的销售渠道,带动我们整个村的经济 提高我们致富能力。”
  完善的金融服务网络,织就起完善的支农产品体系,通过将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入农业产业链上下游,桂林银行打造出“龙头企业+经销商+保险公司+担保公司+农村服务点+合作社/农户”的供应链业务模式。在中国金桔第一县的阳朔县白沙镇,桂林银行阳朔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金桔种植大户赖玉梅的经营生产进行评估,根据相关贷款的申请要求,赖玉梅这次申请了100万元用于金桔品种改良和民宿提升改造两个项目。
  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阳朔县白沙镇桂珠金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赖玉梅:“通过这个产业的发展,我们现在老百姓的人均纯收入已经有上万元,我们就在想通过产业融合旅游这一块发展,使我们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一层。所以今年我们也在努力,把我们村作为一个精品村来打造,家家户户都能吃上‘旅游饭’,把农业和旅游业融合起来,这也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
  截止目前,桂林银行已为包括赖玉梅在内的46户百里新村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农户提供授信,累计授信金额近500万元,为当地乡村振兴产业“贷”来勃勃生机,让老百姓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
  桂林银行阳朔支行行长助理 张铭浩:“针对阳朔县农文旅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加强农村金融服务站点的布局与建设,连接起 产业、信贷与乡村振兴之间的‘毛细血管’,让农村群众获得更多的金融资源,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乡村振兴的主动脉,‘贷’动乡村田野的活力。”
  截止目前,桂林银行在全区设立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4086家,实现每3个行政村就有一家桂林银行农村服务点,服务覆盖近两千万农村人口,未来三年内,桂林银行计划实现服务网点覆盖广西80%左右的乡镇和行政村。
  桂林银行乡村振兴工作部总经理 吴成龙:“我们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投放到县域,更多关注传统金融服务的空白区,助力县乡产业兴旺。同时,我们还依托覆盖面广的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结合国家的‘放管服’政策,将更多的金融政务便民服务下沉到村级,实现城乡服务的均等化,我们还将支持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直播间,助力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黄义武 陈奕舟 通讯员 谭彦 童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