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专家出谋划策共同描绘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美好蓝图

2021年06月11日 20:18: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出席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的专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和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桂林的旅游发展问诊把脉,提出许多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描绘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美好蓝图。
       出席会议的专家认为,桂林探索出的文化旅游融合创新示范发展的“桂林模式”,已成为全国文旅融合发展的排头兵,桂林的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既是大趋势,也是桂林的大优势,桂林要对标世界上同类型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利用好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已打造的良好基础优势,实现生态文明与文化建设的协调发展,助推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包存宽:我觉得国际化更多的要抓好我们本土化的东西,我们桂林的独特的山水景观才是导致我们城可以在景中,景可以在城中,占地面积不大,但是提供的生态服务生态产品很高,这是我们独特的。还有我们的湘江战役这种红色文化,我们的文化里面,他所包含的魅力,这是我们独特的,这也是我们最深厚的,怎么把这些文化挖掘出来,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在这个过程中,那就实现了我们来桂林旅游得到了幸福感,满意度,享受到了我们桂林的生态产品生态服务。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俞孔坚:第一是价值观的理念的变革,思考方式的变革,也就生态文明理念下的价值观。第二,它的基础设施,它的一种创新,它不是常规的一个灰色基础设施为主导的,它是一个生态文明理念下的绿色基础设施做主导的。第三是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个生产生活方式改变,就是生态文明理念下的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这就是你的出行,也要更多的绿色。这三个创新,我认为要实现桂林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城市。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院长 戴斌:我觉得从三个方面要重点做好统筹规划。第一,我们就要了解世界旅游城市的内涵是什么,谋划世界旅游城只有把它内涵了解清楚了,我们知道我们要对标的是谁,我们将要成为什么样的城市,我们才能够心里有数。第二个我们一定要做好系统的政策设计和高位的政策推动。在一些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上做探索和突破。第三,我们要有高质量发展的市场主体,也就是我们要投资机构,我们国际化的运营的品牌,我们有产品的研发和项目的创新,所以这一块就是我提出一个主客共享的理念,要通过我们的市场主体把它落实到位。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 吴文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确立了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战略定位。我个人认为,为我们桂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桂林的旅游业在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第一个阶段,引领了观光产业的发展,示范了大众化旅游的产品形态。面对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这样一个高目标高要求,我们就需要再做更深刻的思考,更高的定位,更顶层的设计和谋划,以此来适应这个新时代构建新格局的这种发展的要求 最后能实现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教授 负责人(代理院长) 李迪华: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桂林的旅游城市,第一点就是要改变我们的观念,包括审美的观念,对于生活的理解等等第二个要提升我们桂林所有居民他们的生活品质让我们的桂林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的居民,他们的生活环境,他们的生活品质都对世界游客有吸引力那么第三点,我觉得非常迫切的就是桂林一定要办世界一流的艺术专业、美术专业、设计专业让他们告诉未来的桂林人怎么去实现世界一流的旅游城市。
(陈奕舟,谢若琳,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