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 幸福和谐桂林】桂林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BOT项目建成投产

2021年07月05日 10:3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9日,我市举行桂林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投产启动仪式。项目的建成结束了我市没有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的历史,建成投产后,餐厨垃圾年处理量可达11万吨,解决了我市市区90%以上的餐厨垃圾处置难题,从源头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的现象,为市民百姓的食品安全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赵小海:投产了以后我们就可以从生活垃圾从源头分类,到最后末端处置,都可以做到完全的分类。对于防范地沟油的回笼餐桌,都是完全可以全部把它杜绝掉。
      企业代表 刘先伟: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可以解决很大的一个处理餐余垃圾的成本,包括人工、设施设备的维护,所以说这个也是减轻了我们自己的一个麻烦。
      当天,桂林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和吉祥物也在仪式上同步发布。将有助于打造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品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标识统一、整体推进、全面覆盖”。
(陈奕舟 通讯员 张一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