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市住建局:全面提升我市住房城乡建设水平

2021年07月12日 10:23: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为目标,全面提升住房城乡建设水平。
      临桂区六塘镇的道莲村委大园里村座落于白鹿山山脚。漫步在整洁的街道上,修饰一新的民房、点缀其间的墙绘映入眼帘,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自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实施以来,这里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临桂区六塘镇道莲村委大园里村党支部书记 秦玉富:在乡村风貌改造之前,还是有随处乱扔垃圾,有的危房既不安全,又影响村容村貌,经过这几个月的清拆和改造,绿化,卫生这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村民的人居环境极大改善,生活品质比以前提升了不少。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临桂区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大园里村大力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和“三微”生态环境治理。现在的大园里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科科长 刘立夫:桂林山水甲天下,让农村居住环境变得更好,与山水更加和谐共生,人民才能够安居乐业,通过将乡村风貌提升作为有力抓手,坚持乡村规划先行,狠抓环境整治,补齐设施短板,促进产镇融合发展,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为目标,突出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提升住房城乡建设水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曾亮:截至目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万福路改造,净瓶山重建等项目顺利推进,沙河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已完工通车,地下管网设施建设已续建新建管道345.36公里,乡村风貌提升工程成效显著“两高”沿线15529栋农房改造全部开工,竣工率达94.2% 全市3337个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已竣工75.2% 棚户区改造开工288套,新建公租房已开工600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1476套,公租房建成216套。
      住房是民生之本,也是关系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大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示范乡镇建设、乡村风貌提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房地产市场管理、建筑行业管理等多方面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提升我市住房城乡建设水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曾亮:住建局干部职工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最宜居城市为目标,积极构建桂林城乡建设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桂林做出新的贡献。
(张旭 通讯员 张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