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临桂区:传承传统手艺从娃娃抓起

2021年07月19日 10:01: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两江镇的民间手工艺人梁家庆在暑期走进幼儿园课堂,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扎龙灯手工课,把传承民间技艺的情怀根植童心,让传统手工艺焕发新的光彩。课堂上,梁家庆拿起两根竹子,耐心地给孩子们展示在扎花灯中,如何利用力学来展示动物的灵性美。
  临桂区两江镇民间手工艺人 梁家庆:“ 一方面就是想给孩子们体验这个传统文化,让他们更热爱我们这块土地,热爱自己的家乡知道自己的家乡有中国文化底蕴。”
  虽然对于孩子们来说,动手操作竹编编织有难度,但是孩子们都很喜欢梁老师的传统手工课堂,他们不仅可以听到关于两江舞龙的历史故事,也可以亲身体会扎龙灯舞龙灯的乐趣。
(记者 临桂台 鲁育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