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恭城乡村风貌提升:“四字诀”推动乡村移风易俗

2021年08月24日 16:35: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在乡村风貌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强化 “策、引、管、实”四字方针,乡村风貌改造提质增效显著,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策”字当头,规划先行。恭城镇结合村屯特点,深挖潜在资源,小到绿植种类,大到房屋立面改造,讲究格调统一、通透大气。坚持实用为本,就地取材,打造具有村屯特色且极具人文因素的新农村。
  “引”字催化,干群同心。恭城镇在风貌改造工作中,和村民摆政策、明要求、展蓝图,共商村屯发展大计。村民理事会成员积极向身边亲戚朋友、邻里乡亲宣传发动“三清三拆”重大意义,形成建设美丽家园的共识。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洞尾村民   康宁:“这个房前屋后 ,把它弄整洁了,以后 ,我们的生活就变得很轻松,很愉悦。我们的村民的那种精神面貌发生一个很大的变化。”
  “管”字立制,长效坚持。为破解风貌改造后管护难题,恭城镇完善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优化奖惩机制,切实做到有规可依,引导村民主动参与,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新局面。
      “实”做发展,产业支撑。恭城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各村创新“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发展的良性循环。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洞尾村民   康荘:“下一步,我们老百姓的愿望就是把我们村里面的几条道路把它硬化起来。上面政府也给了我们这几个项目,我们都非常的配合着政府做这些工作,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老百姓的大力支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