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小康圆梦】灵川大境瑶族乡:发展高山木耳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18日 11:3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充分发挥当地生态资源优势,探索多种产业发展模式,推进绿色无公害特色农产品发展,不但实现了脱贫摘帽,还带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
  盛夏时节,大境瑶族乡乐育村高山木耳基地里朵朵木耳长势旺盛,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准备将这批木耳上市销售。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农户  梁伦春:“政府给我们带来大力的支持,专家们给我们的指导也是很有帮助的,一两个月时间就能搞到一两万块钱。”
  乐育村山多林密,土壤肥沃,高山高寒阴湿地区,形成了得天独厚的木耳产出环境。大境瑶族乡依托高山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带领群众发展高山木耳特色产业,并积极协调技术指导,规划建设约3000平方米菌菇产业棚,发展高山木耳产业。目前,第一批共建9个大棚,投放木耳菌棒3万多棒,预计今年可实现收益15万元以上。
  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乐育村将继续发展菌菇产业,夯实“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助农增产增收为核心,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稳步推进绿色无公害高山木耳种植。通过木耳产业带动、激活农闲经济,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淳:“下一步,我们将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产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灵川台 石玲 通讯员 秦舒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