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小康圆梦】兴安漠川:鲜花扮靓致富路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1年08月20日 10:39: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花开正艳时,俏影弄千姿。近日,记者走进兴安县漠川乡保林村,只见平坦干净的乡村公路两侧鲜花锦簇,榴花菊和百日草在阳光的照耀下微风摇曳,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一路繁花相送”的风景让人心情愉悦,流连忘返。
      这是漠川乡保林村在启航新征程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颜值所做出的努力,不仅优化了交通条件和人居环境,更扮靓了美丽乡村。
      兴安县漠川乡保林村村民 彭代盛:现在村委的干部在(道路)两边撒这个花草相当的美丽,好看,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保林村地处深山,杉树是村里的支柱产业,因其地理环境复杂,交通不便,全村的杉树资源无法得到开发,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2018年11月,漠川至保林公路实现了道路硬化,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也带动了产业发展。
      兴安县漠川乡保林村村民 彭代盛:我们保林公路以前是沙泥路很烂的,开车进来到家里面最低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现在有政府的关心帮我们把这水泥路搞好了,现在开车回来半个小时就到家了。
      致富路修通以后,村民种植的杉树就成了“宝藏”,村民饲养的土猪、土鸡也成为了热销的“商品”,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
      兴安县漠川乡保林村宣传专管员 李玉艳:我们保林村委这条路修好以后,杉木药材竹子这些经济作物运输就比较方便了,村民的收入提高了。
      保林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净化环境、绿化村庄、亮化道路、美化村容,打造线面结合、村民共治的美丽乡村风景。
      兴安县漠川乡保林村宣传专管员 李玉艳:为了提升乡村风貌工作,房前屋后也收拾得比较好了,然后院子里也种了花草,通过共同努力,改善了人居环境,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兴安台 马丽萍  通讯员 曾玮 杨长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