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茶洞:改变宣传方式 适应常态化征兵新模式

2021年07月23日 09:43: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茶洞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开展大走访活动,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为村民讲解政策、答疑解惑。

   “从悬挂的征兵宣传横幅、海报,我对征兵政策有了初步的了解,这次面对面交流,让孩子坚定了信心”,“通过部队这所大熔炉的锻炼、塑造,能让孩子变得更加成熟,磨练出优秀的品质” 。仁义村周祖恩家对儿子能够参军入伍有着特别的情怀。通过和武装部工作人员的交流,周祖恩了解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例如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当兵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生我要是没能穿上军装,我可能会遗憾一辈子。”看着宣传片中播放着热血澎湃的军旅生活场景,大学生陈啸勇不由得心潮澎湃,更坚定了入伍的决心。

  走访过程中,武装部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与适龄青年及家长进行参军意愿沟通,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积极向适龄青年及家长宣传应征条件、应征程序,解答相关的疑问,打消顾虑。茶洞镇武装部负责人表示,“入户“面对面”、“一对一”做工作,能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动员宣传,深入了解适龄青年情况”。“当前,部队高质量建设需要对兵员的要求更加高了,大学生已是兵员构成的主体,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入伍激励政策,包括发放家庭优待金、奖励金,保留学籍、补偿学费等。”通过对征兵有关政策的详细解读,青年参军入伍热情高涨,多名大学生当场表示自己会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通讯员韦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