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47期)

2021年07月25日 10:56: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3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
A.人民 B.工人 C.农民
732.1945年,党中央先后从各解放区抽调11万人的军队和2万名干部进入东北,成立以为书记、陈云等为委员的中共中央东北局,统一领导东北地区工作。
A.彭真 B.粟裕 C.谢富治
733.1945年9月10日至10月12日,晋冀鲁豫军区集中主力3万余人在山西进行,一举歼灭入侵的阎锡山所部3万余人,给国民党统治集团以很大震动,加强了中共代表团在重庆谈判中的地位,直接配合了谈判斗争。
A.绥远战役 B.邯郸战役 C.上党战役
734.1948年4月,毛泽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中,更加完整地概括了土地改革的总路线,即:“依靠,团结中农,有步骤地、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发展农业生产。”
A.雇农 B.贫农 C.富农
735.1946年4月,广西籍干部根据中共中央华东局副书记陈毅指示,返回家乡贵县开展革命工作,于10月成立了中共达开支部。
A.廖联原 B.黄传林 C.黄嘉
第146期正确答案:726.B 727.B 728.C 729.A 730.B

(第147期答案请关注第148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