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沪剧《挑山女人》亮相桂林大剧院

2021年07月27日 10:4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5日)昨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沪剧《挑山女人》亮相桂林大剧院。《挑山女人》以真实感人的剧情,生动鲜活的人物,以舞台艺术的形式讴歌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海宝山沪剧团创作演出的沪剧《挑山女人》取材于真人真事。改革开放初期,王美英生下了一个双目失明的残疾儿,不久又有了一对龙凤胎。两年后丈夫离世。为了抚育三个孩子,她毅然选择了连男人也望而却步的工作——挑山。在她的身上,浓缩了中华民族善良、勤奋、坚韧、无私的优良品质,她以自己朴实的行为呼唤着当下人们对于诚信、担当、母爱、感恩、坚韧、宽容的思考和感悟。2012年首演至今,《挑山女人》上演近300场,荣获了包括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成为沪剧有史以来在全国戏剧舞台上获奖最多的一个优秀剧目。
  《挑山女人》全剧没有太多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没有夸张的台词和舞台动作,但却处处散发着温情,质朴感人。深深打动着桂林观众。市领导王致、杨雁雁、沈威虎、肖立华观看演出。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