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乐:主次干道“白改黑”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2021年08月04日 10:2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主次干道“白改黑”为载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随着平乐县保健院至平乐镇一中道路修复完毕通行后,平乐县县城13条主次干道“白改黑”全面竣工,改善了县城群众出行条件,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街道“白改黑”带来的幸福感。
      平乐县城居民 徐国燕:以前街道是水泥路,但是坑坑洼洼的,路两旁都是脏乱差,而且很多垃圾。现在 ‘白改黑’了,整治了环境,路面、街道也是干净了很多,真的是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据了解,平乐县此次改造的县城住建局圆盘至嘉乐影院路口主街道、马河体育馆巷道等13条道路,既有县城最繁华路段,也有居民日常生活出行巷道。这些道路经过多年使用,道路设施已经老化,路面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雨天时常有积水。此外,原有道路规划不完善,来往车辆乱停放,流动摊档占道经营等情况时有发生。
      为把群众脚下的“烦心路”变成“民心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平乐县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县城道路“白改黑”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工作来抓,总投资约2500多万元,施工方采取分段作业的方式进行,施工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日夜开工成了常态。经过3个多月的奋战,如今已全面竣工。同时,完善排水设施工,修补铺设路沿石,对破损严重、路基下沉的路面基础修复加固,整个县城旧貌换新颜。铺上了柏油,街道不再脏烂堵;画上了道路标线,交通秩序更加有序。13条道路的改造提升,不仅减少了平乐城区道路灰尘和噪音,而且改善了人居环境和群众出行条件,还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平乐县城居民 冯彩珍:现在是沥青路了,没有灰尘,比以前好走多了。
      平乐县城居民 潘诗愈 :全县道路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提升了县城品位,同时也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让我们百姓享受到了各种出行的便利和实惠。
(平乐台 汪文卿 余南帜 黄文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