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拯救生命 主治医师为患者捐献热血

2021年08月05日 10:1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二科,有一位工作热情、待人友善的医生,被同事和患者亲切的称为“亮哥”,不久前,亮哥主动为一名大量失血的患者输血两个单位,挽救了该患者的生命。
  记者在医院肛肠二科见到了患者李先生,成功手术后的他面色红润,讲话中气十足。七天之前的他,因为失血过多危在旦夕。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二科主治医师 汤亮亮:“患者平时在家里一直便血,而且是喷射状出血,入院的时候已经是重度贫血,并且病情非常严重,心率比较快,血压也比较低,他这种情况不做手术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做手术之前肯定要输血。”
  然而,夏季本就是血液紧张的季节,再加上患者亲友献血不足,如果不及时输血进行手术就会延误治疗危及生命。汤医生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为患者输血两个单位。
  患者 李志豪:“我开始以为汤医生是开玩笑的,在他主动给我献了血,给我输了血以后我才知道诶,这个年代还有白求恩式的医生,真的像我们小时候电影看的一样的,在我这年纪还是个碰上了,真的,这次非常感谢汤医生,感谢二科的主治医生给我的帮助。”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二科主治医师 汤亮亮:“为了让病人早日康复我们作为医生的要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病人克服难关。”
  作为一位从湖北支援广西的医生,汤医生的爱心,深深感动着身边的同事。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二科主管护师 邓飞燕:“汤医生,对于病人的服务态度是很好的,他对病人是如亲人的一样,为病人解决生活当中的各种困难,还有就是在工作当中跟我们同事之间的关系也是很融洽的,是我们的好老师。”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二科住院医生 徐爱玲:“我们作为本地的广西人,也要多向他学习,更热爱我们广西的医疗事业,更努力的去为我们广西人民服务。”
  正是在众多像汤医生这样的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二科不仅在痔瘘、便秘盆底疾病等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性化服务也深深的融入到了科室的文化建设中。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二科主任 耿宏智:“我们不但在专科技术上在区内领先,而且在人文关怀上也站在区里的制高点。同时也得到了区内的广大老百姓的认可。”
(记者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朱静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