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管理

2021年08月11日 10:3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不断改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抓好抓细抓实创城各项工作,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管理。
  画面中的“小红帽”头顶烈日,忙碌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他们任劳任怨,守护着社区的卫生防线,平凡的身影创造着不凡价值,用无私奉献的辛勤汗水,擦亮桂林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七星区志愿者 刘彦:“从去年创城成立了志愿者队伍以来我们一直是坚持着活动的,那我们怎么样保持维持我们的社会和谐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所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一直在发展壮大,为了把我们的桂林建设得更美好像习主席说的要建设世界级的旅游城市,那么我们更要付出我们的辛勤劳动。”
  刘彦所在的“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是七星区空明社区35支志愿服务队中人数最多的一支。七星区空明社区依托社区“大党委”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先后成立近四千人的“四红先锋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健康义诊、送学上门、法律援助等便民利民服务;建立志愿服务超市;稳步推进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站工作;开展“多彩公益课堂”等学习项目,将志愿服务常态化,为社区治理和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党委书记 夏改青:“我们这些志愿者 其实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帮助别人,比如说我们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磨刀,比如说帮老人洗下脚什么的,其实这些志愿服务看起来很小,但是确确实实又是老百姓所需要的,那我们就是要把群众需要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做好,这就是我们志愿者的初心。”
  以空明社区为典型,七星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原则,立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微服务”活动近千场次,为广大居民提供15大类50个项目志愿便民服务,累计服务群众10万余人。为持续巩固桂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七星区牢固树立“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健全“三类”机制,推进“三大”工程,强化“三项”活动,形成七星管理模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城常态化各项工作。自去年9月以来,七星区高效推进线上线下市容市貌管理工程,开展整治行动310余次,“三清三拆”拆除违章建筑3万多平方米。推进老旧无物业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做到“一小区一方案”,有效化解了老旧小区的管理难题,让城市时时干净整洁,处处方便和谐,持续提升市民满意度。此外,七星区还持续开展抗疫先进、创城先进、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选树活动近百场,组织常态化学雷锋活动近百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道德模范宣讲活动500余场次,提升全民文明素质。
  七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敬罕美:“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全市市民共同的愿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六级长效包联体系,落实“日督查整改” “周曝光督办” “月整改通报”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记者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