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严格防控、办好退卡”获市民好评

2021年08月11日 17:41:52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后十分钟不到,顺利拿到了押金”、“防疫措施到位,不点赞都不行”这是出现在桂林人论坛上桂林市民对西山退卡点工作的真实表达。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出发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想群众所想,多举措方便群众,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

  自桂林市公共自行车退卡退费业务展开办理以来,如何更好的方便市民办理退卡退费一直是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重点关注的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效率,由原来的一个站点增至现在的两个(七星软件大厦、西山站点),极大地便利市民群众,同时,为退卡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危着想,主动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特别是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因为疫情的反复,中心更加提高警惕性,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要根据防疫的标准要求,完善相关措施,比如两个人之间要有一米距离,我们可以在地上把它画出来就一目了然了。登记的信息一定要全面,要符合要求。切记,这些都是人员聚集场所防疫的强制性要求”市城管信息中心蒲赞兵主任说道。为做好疫情的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定期对退卡点进行消毒,除自身全程佩戴口罩外,还为前来办理退卡的市民准备了免洗酒精洗手液,地上也贴有间隔一米的提示标语,提醒市民排队保持距离,避免人员的过密接触。做好市民佩戴口罩、扫码测温进、出退卡点过程严把关,做到防疫的完整性。同时,办理退卡的办公室做到“一人一退”,办理好一个,再进入下一个,并采用手机退款的方式,大大减少了实物接触,既安全又高效,引得市民不禁夸赞“退卡工作到位,很靠谱。”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切实考虑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把退卡工作从实、从稳、从细的合理安排好,扎实高效的为群众服务,真情实感的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不断践行的方向,“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群众的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桂林市公共自行车的退卡退费工作,在保障退卡退费工作的同时,把疫情防控措施也落实到位,让市民退卡退的舒心、退的放心。


(通讯员:饶媛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