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市城管支队:集中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 维护干净舒适环境

2021年08月24日 10:3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城市空气良好,在中元节期间,市城管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专项行动。
      在总结去年中元节的整治经验后,今年市城管支队通过在中元节前转发文明祭祀朋友圈以及媒体宣传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在8月20日至22日,市城管支队与市巡特警支队组成执法队伍,每天晚上从7点至次日凌晨,分别在象山、七星、秀峰、叠彩四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夜查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城管部门还通过宣讲音频教育资料,进一步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居民,每个家庭,每个院落,每个小区,共同行动起来,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8月21日晚上,市城管支队执法至七星区湖塘路时发现,仍有部分市民在路边焚烧纸钱,执法队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劝导,并用水将火苗熄灭;在象山区环城南二路,道路两旁都是焚烧的痕迹,虽然人已经离开,但火却没有熄灭,存在火灾隐患。为高效率执法,今年市城管支队在执法中配备了洒水车,在水枪的作业下,残余火焰迅速被浇灭。
      市城管支队副支队长 刘刚: (我们)总结去年经验,就是在执法过程中,增加了一个洒水车,对正在焚烧行为,及时进行浇灭,第二个根据实际情况,也扩大了一些治理范围,例如今年把灵川县的八里街也纳入了管控范围内。
      在3天的联合执法中,共有360名城管、公安执法人员参与,出动洒水车12台次,执勤车98台次,纠治不文明祭祀行为800余起,教育劝导当事人1200多人次,清理暂扣物品一批。通过市城管、公安联手治理,不文明祭祀行为比去年明显减少,市民群众对此项执法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六区两县城管部门联合辖区治安大队也同步展开了集中治理行动。
      市城管支队副支队长 刘刚:希望我们城管部门与公安部门开展的对不文明行为的一些治理,特别是像一些不文明祭祀的治理,就提升老百姓的素质,让市民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为我们桂林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增光添彩。
(文涛 岑佳璐 通讯员 戴端辉 韦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