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临桂区二塘市场:优化长效管理机制 助力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1年08月25日 11:1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二塘镇通过抓好常态化农贸市场管理,构建常态化维护市场卫生、秩序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文明市场,助力常态化创城工作。
  摊主莫女士在二塘市场摆摊已经超过20年,20多年来,市场从环境卫生到基础设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也见证了二塘市场从原来的脏乱差到如今的规范有序。
  临桂区二塘市场摊主  莫女士:“这个菜市一天消两次毒,市场干净整洁,菜市管理还是蛮好的。我们也积极配合管理,我们的菜品也做了严格检测,能给市民们提供可靠的菜品,安全可靠。”
  临桂区二塘市场自2012年改造提升以来,基础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市场内保洁人员配备到位,市场外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干净整洁诚信经营已经成为市场经营常态。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二塘市场及时开启公共疫情监测设备,实行扫码登记监测体温,有效保障市民群众的安全。
  市民 陈女士:“保护了我们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市场里一直都挺干净整洁,我买菜也没有出现过缺斤少两的情况,买的放心。”
  记者在二塘市场看到,这里的经营活动井然有序,整个市场区域划分清晰规范,卫生干净整洁;醒目位置都设置了公益广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等内容,创城氛围浓厚。
  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恒:“二塘市场加强了市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在卫生方面,加强了保洁员对市场卫生保洁的力度,对市场内的经营人员以及来市场内购物的消费者,跟他们宣传创城的重要性,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文明整洁安全的购物环境,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
(临桂台 胡继鹏  付一梅(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