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两江: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9日 16:35: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精神,正值暑假期间,临桂区两江镇党委、政府组织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康复学院志愿者们走进高寨村委上利村、高寨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康复学院志愿者到达临桂区两江镇高寨村委。在村干部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行分三个队,一队拿火钳、扫把、垃圾袋、斗车,负责清理乡村路面的垃圾和杂草,为村庄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二队拿镰刀、锄头,负责清理稻田、水渠的杂草,疏通水渠,摘除果树上的残果坏果,减轻村民的工作负担,为村民增收贡献力量;三队带齐血压计、桌椅等用具,负责帮助村民测量血压,给予健康建议,按摩推拿,放松筋骨,为村民们的身体健康服务。活动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学校老师悉心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村里近100名老人免费测量血压、推拿理疗。发放健康小知识宣传扇300多个,清理200米淤泥沟渠,协助农户灌溉农作物12亩,打理果树200多株。

  志愿者们认真、耐心的态度和娴熟的推拿按摩手法也得到广大村民的认可,村民们也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多开展,志愿者们也决定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服务村民,又能增长见识,还能锻炼自己。本次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了解认知了当前的乡村状况,紧密联系了农村、农业、农民,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韩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