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首期十三个农贸市场内停止活禽交易:市场更整洁 食品更安全

2021年09月16日 10:4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九月十三日起,我市十三个重点农贸市场内停止活禽交易,只有宰杀干净,经过动物监督部门检疫的禽类制品才能入场交易。这样,我市的农贸市场将更加整洁,食品更加安全,市民健康更加有保障。
    在观音阁市场,记者看到,经过检疫干干净净的白条鸡鸭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原来由于现场宰杀而导致地面污水横流、气味难闻的现象已经不见。
    市民 冷女士:统一宰杀能够更加健康更加安全,也减少禽流感和各种病的传播,可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也支持政府把这个事情做好。
    目前我市在建和建成的大型活禽集中宰杀生产基地有三处,其中之一的桂林玉昌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能力和生产环境,既可满足进货销售需求,还能确保餐桌安全。
    桂林市玉昌食品有限公司 鸡鸭屠宰厂厂长  王宁宁:我们也是采用“两证一标” 每天对质量这块都有严格的把关,可以保证桂林市民每天餐桌上的食品食用与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分步骤分期将活禽交易和宰杀逐步退出农贸市场,同时严查未经检疫的白条鸡鸭进入市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市城管委副主任 谢应明:这一次整治主要是主城区的重要的规模型比较大的13个市场,后期我们对九十多个市场,要陆陆续续地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全方位的联合整治整治,争取在我们市区内活禽宰杀,在一年内全部停止,为我们市民提供一个好的市场环境。
(张友滔 通信员 段晓光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