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桂林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9月17日 10:17: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常态化创城过程中,坚持对标对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高质量推动创城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叠彩区的清风小区是是九十年代建成的住宅小区, 属于老旧无物业开放式小区, 清风社区在常态化创城过程中从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着手,全力抓好创城各项工作。
    叠彩区清风社区居委会主任  汤丽萍:我们重点针对楼道大件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下户向居民进行文明新风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及文明意识。 
     经过多方努力,清风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城管部门共拆除辖区内违法建筑110多处,住建部门对辖区内90棵树木进行修剪,填补坑洼、硬化路面共计1800多平方米,粉刷楼道及墙面100个单元超过4000平方米;美化墙体、建立公益广告共计25处;增设新垃圾桶46对;在辖区内划分了345个机动车位、520个非机动车位、20个消防通道划线,许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叠彩区清风社区居委会主任  汤丽萍:在社区与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卫生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居民对创城参与率与知晓率也得到很大的提升,大家都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都非常支持创城工作。
     同样,秀峰区秀峰街道办事处针对群众反映部分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电动自行车停放不方便和无法充电的问题,积极回应居民诉求,引进专业公司到这些小区安装充电桩。这两天,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安装好的充电桩进行调试,以此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和充电问题。
    秀峰区解放西路9号居民 曾剑文:我们觉得很高兴非常的开心,这是我们社区为我们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又一个体现。
    秀峰街道的居民房屋大多属于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建设,基础设施已经跟不上居民的需求。秀峰街道把解决居民车辆充电问题作为创城常态化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内容和抓手,积极引专业为居民安装充电桩,从根源上解决居民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秀峰区秀峰街道百梓社区党委书记 李曲:为我们居民安装智能充电桩,解决他们一个充电难,没有场地,飞线问题的一个途径和方法,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办实事办好事。
    秀峰区秀峰街道办事处主任 文斌:接下来我们将会进行第二批和第三批的充电桩的安装,达到我们整个辖区全面实施。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