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中秋】七星社区:弘扬廉洁好家风 共度欢乐中秋节

2021年09月18日 11:1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丰富居民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最近,七星区七星街道七星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弘扬廉洁好家风 共度欢乐中秋节”主题活动。
  在这次活动上,社区邀请了四组家庭在现场跟大家分享家风故事。居民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各自家庭如何尊老爱幼、廉洁敬业、诚实做人的故事。一段段动情的讲述,展现了每个平凡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学生 王小可:“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孝敬父母,还要尊敬老师,还要呵护幼小的儿童,这就是我们的责任。然后我们家有一个94岁的太公,我的外婆就精彩回去看他,我外婆的姐妹也经常轮着照顾他,每次我回去都看到太公慈祥的笑脸,我自己也感觉很开心。”
  分享会后,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代表、志愿者一起动手做月饼,大家围在一起,和面、包馅、压模,很快,一个个手工月饼就做好了。随后,大家把这些做好的月饼,赠送给社区的低保户、残疾人、环卫工人等。据了解,社区希望通过开展这类活动,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让大家从良好家风中汲取力量,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七星社区居民 黄建群:“很开心,很幸福,就像一个大家庭,都互相在一起交流经验,我们不光是这个节日参加这个活动,我一年都参加几次活动的,就包括三月三、端午节,社区都组织我们参加活动的,我们互相都很开心。”
  七星社区党委书记 主任 王军:“开展这次中秋节庆祝活动,一方面是践行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增强我们邻里之间团结和睦,创建更多的文明家庭,增强我们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李蔚 岑佳璐 文涛 通讯员 王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