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平乐:万亩柑桔喜获丰收

2021年09月22日 11:00: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时节,平乐县源头镇万亩柑桔喜获丰收,成片柑桔林硕果满枝。
    平乐县源头镇柑桔种植户 袁贵美:我们早柑平均每亩产量能够达到上万斤,今年早柑的价钱还不错,平均每亩的纯收入能有8千元左右。
    近年来,平乐县坚持调品种,优结构,大力推进柑桔产业转型升级,在以柑桔为主导产业源头镇,推广“公司+协会+农场+基地+农户+批发市场”经营模式,形成柑桔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今年,该镇向外输送柑桔总量可达10万吨以上,并销向了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平乐县源头镇某柑桔交易市场负责人 莫勇:通过我们市场的集中交易,价格能比周边市场能高个20%左右,也是通过整个市场的集中交易,我们实现了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平乐县源头镇党委书记 张林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严控品质关,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地方农产品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以产业兴旺带动群众增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柑桔种植户:我们丰收了!
(平乐台 黄文毅 隋隽丽 通讯员 荣建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