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灵川公平乡:食用菌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2021年09月23日 10:32: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公平乡充分利用气候适宜、原料资源丰富等优势,因地制宜打造食用菌产业集群,小小食用菌撑起了乡村振兴的“富民伞”。
    在公平乡岩山村食用菌基地温室大棚内,秀珍菇长势喜人,迎来采收旺季。该村食用菌基地建设面积250亩,创新发展绿色生产模式,采用“集中制棒、基地展示、分散出菇、统一销售”模式发展产业。今年,该基地产量预计可达3000吨。
    灵川县公平乡岩山村食用菌基地负责人 秦忠亮:我们种出来的菇,品质很好、口感新鲜嫩滑,很受外地客商的欢迎,我们的货主要是销往广东、上海、湖南等地,(目前)我们还在积极地申请销往深圳、澳门、香港等地,我们要把我们的菇(产业)做大做强。
    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基地还带动周边56户农户种植食用菌,其中,26户种植规模在10万棒以上,同时,基地还为周边农户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人均月增收2000元以上。
    灵川县公平乡岩山村村民  韦缝连:在这个基地干活还是可以的,一个月(工资)有2700,(我)在家可以种点禾苗,还可以管小孩,还是可以的。
    通过绿色创新发展,公平乡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正劲。2020年,该乡全乡食用菌鲜品产值近3500万元,今年,产值预计可达3750万元。目前,公平乡还以培育鸡枞菌、赤松茸、秀珍菇等特色品种为抓手,挖掘更多效益高、产值高、成本低,且可复制推广的品种,不断建立完善食用菌产业发展体系,延伸产业链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灵川县公平乡党委书记  尹军:近年来我们公平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把食用菌种植作为促农增收的重点来抓,采用公司+合作社+群众的模式,推动高效农业发展,努力把食用菌产业推广至千家万户,打造公平食用菌之乡。
(灵川台 易雪芳 谢琴琴 黄彬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