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203期)

2021年09月19日 10:5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11.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一以贯之的主题是把我国建设成为____。
A.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社会主义工业化强国
C.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国家
1012.1942年3月,毛泽东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中强调,现在我们反对主观主义,反对宗派主义,反对____,在研究历史时也应该注意历史上有没有这些东西。
A.党八股
B.形式主义
C.官僚主义
1013.1985年3月,邓小平明确提出“____是当代世界的两大问题”的主要论断,为新时期党和国家制定对外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A.斗争和发展
B.和平和发展
C.和平和繁荣
014.1989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指出“____”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长期共存、参政议政、互相监督、民主协商
C. 长期共存、政治协商、互相监督、民主共建
1015.1987年 9月16日,国务院批准____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
A.钦州市
B.防城港市
C. 玉林市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204期)

第202期正确答案:1006、B  1007、A  1008、A  1009、B  1010、A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