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平乐:甜柿丰收 柿农增收

2021年09月26日 10:34: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走进乡村看小康平乐、荔浦,平乐县将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致富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甜柿种植,积极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金秋九月,正是甜柿成熟的好时节,在平乐县桥亭乡苍源村的山地里,漫山遍野都是果农们种植的甜柿树,一个个甜柿,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村民们穿梭在果园里,动作娴熟地采摘下甜柿,放进腰间的小篮子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作为当地甜柿产业的领头人,苍源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张富仁,经过潜心专研,成为了甜柿嫁接种植方面的“土专家”,带动本村以及邻村果农们发展“甜柿”嫁接技术,提升产业效益。
  平乐县桥亭乡苍源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张富仁:“全村种植甜柿200余亩,挂果面积80余亩,今年市场价格每公斤可卖到30元左右,目前我们村已经采用线上和线下销售,预计全村甜柿产值可达100万元。”
  得益于优质种植技术及良好的地理气候优势,平乐县产出的甜柿逐步成为市场上的精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甜柿收购商 陈鸿霖:“自从平乐有了甜柿之后,我都在这收购,平乐的土质种出来的甜柿口感非常好,又脆又甜。”
  今年,平乐县的甜柿种植全面进入推广阶段,种植面积已扩展到3000余亩,亩产可达1000多斤,预计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
(平乐台 马文蕾 苏桂 通讯员 周振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