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荔浦龙怀乡:高山生姜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1年09月26日 10:34: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9月也是荔浦市龙怀乡高山生姜丰收大量上市的季节。这里种植的高山生姜达到4000多亩,成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主渠道。这里产出的高山生姜,目前已经销售到广东、浙江、福建等地。
  生姜收购商 黄信雄:“每天都要发1至3万斤左右。像今年的行情在2.5块钱每斤左右。”
  龙怀乡是荔浦最为偏远乡镇之一,该乡以高山低洼为主,沟壑纵横。土壤含丰富的有机质,适宜生姜的生长。当地因势利导,利用高山岭地大力发展高山生姜种植产业,引导村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产业,让种植户不断在产业发展中收益。
  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油榨屯村民 覃水秀:“这几年我们家的经济来源就是种生姜,一年就是两三百担(斤),一年就可以赚10万(左右)。”
(荔浦台 钟准 周俊远 通讯员 黄国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