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创新“跨省通办+承诺审批”服务模式

2021年09月30日 10:22: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以来,桂林先试先行,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城市,着力打通“跨省通办”政务服务通道,目前,桂林已与自治区以外24个城市实现“跨省通办”合作。今年7月,市行政审批局成功办理广西第一份通过“跨省通办+承诺审批”服务方式办理的许可证书。
  记者在桂林市政务服务大厅见到了正在咨询医疗机构变更执业登记业务的永福县中医院副院长张雪峰,他告诉记者,今年县中医院聘用了居住在黔南州的蒋医师到该院工作,急需办理医师执业注册变更登记,但申请人和申请材料都在黔南州,因多种原因往返不便。通过电话咨询,桂林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告知院方面申请人可以跨省办理《医师执业证书》变更登记手续,并主动联系了蒋医师,告知其“跨省通办”办理流程和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桂林市永福县中医医院 副院长 张雪峰:“我们医院聘请的蒋医师,在贵州黔南州提交材料,当天就拿到了桂林审批的《执业医师证书》电子证书,太方便了。这是以前都不敢想的事情,实实在在地为医院和医师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和成本。”  
  以承诺审批方式跨省发出《执业医师证书》,是在总结“跨省通办”服务经验的基础上,聚焦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需求,融合跨省通办和承诺审批改革优点,创新推出的行政审批新模式,通过借助改革的叠加效应,给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提升带来乘法式突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截止今年国庆节前,外省人员在桂林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000余件。
  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局长 唐金华:“创新‘跨省通办+承诺审批’服务模式,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桂林市将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 畅通‘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一号响应,推出新企业‘开办即开户’,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新生儿‘出生即入户’等一大批便民利民‘微改革’,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政务服务改革的新动能。”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