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茶洞镇人大:“宣传三部曲”为禁毒精准发声

2021年10月13日 14:55: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禁毒工作开展以来,茶洞镇人大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动员辖区内人大代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以多主题宣传、多载体链接、多部门联动为牵引,奏响禁毒宣传“主题曲”“进行曲”“联动曲”,为全镇禁毒工作精准发声,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为全镇禁毒工作稳步推进贡献了人大力量。

  奏响“主题曲”拓宽宣传广度。茶洞镇人大结合各辖区特点,开展“人大代表为禁毒代言”主题活动,组建人大代表服务小分队,每支队伍由2-3名或3-5名人大代表组成,走村入户开展禁毒工作宣传。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禁毒第一课”宣讲,“禁毒宣传+护学”活动,在开学、上下学关键时间点,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共识。利用圩日开设人大代表宣传服务台,以疑难解答、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自今年全镇禁毒工作开展以来,人大代表共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达20余次,涉及参与代表达120余人次,不断拓宽了全镇禁毒宣传的广度,让禁毒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奏响“进行曲”增添宣传温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展“平安关爱”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对因涉毒困难家庭,进行走访关爱慰问,收集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送去关爱。同步开展禁毒宣传,并将走访慰问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镇人大,由镇人大根据实际情况协调解决。今年以来,人大代表共协助开展“平安关爱”活动达20余次,收集相关意见建议4条,并均已协助解决。结合全镇实际,为有效破解部分群众接受度低的问题,镇人大积极组织各选区人大代表利用辖区方言录制音频、视频等开展禁毒宣传,用乡土乡音不断提升群众接受度,打通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面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动员令,广泛征集独具茶洞特色的禁毒宣传作品,包含山歌、诗歌等,破解全镇部分山区宣传难题,为禁毒宣传工作奠定了温暖的基调,增添了人文关怀。

  奏响“联动曲”加大宣传力度。镇人大积极联合镇纪委、镇禁毒站、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采取“1名人大代表+1名禁毒专干+1名辅警”的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宣传、大走访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毒品预防知识宣传覆盖面,确保防范毒品无死角。利用“线上+线下”的多媒体联动模式,线上采取“云端接龙”,组织各人大代表通过微信圈、朋友圈积极转发相关禁毒知识以及全镇开展禁毒工作情况,营造全民宣传的良好氛围。线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传统模式,确保禁毒知识家家知晓、人人皆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人大代表共协助发放相关禁毒知识传单、小手册2000余份,线上宣传100余次,充分发挥了全镇人大作用,贡献了人大力量。

(通讯员李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