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重阳】桂林重阳活动丰富多彩 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成为风尚

2021年10月15日 11:2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重阳节,我市社会各界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10月14日,市妇联“‘进社区访民情’重阳节关爱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桂林孝慈轩养老院举行,活动中,巾帼爱心志愿者将象征健康长寿的松糕送到老人手中,与老人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巾帼法律志愿者和心理咨询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解答他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市妇联负责人表示,今后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
  在象山区同心社区的“心系桑榆”暖重阳 代表履职办实事“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上。人大代表们与社区居民群众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欢度重阳。活动既有免费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还有现场包饺子等内容,吸引了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兴趣,其乐融融,让居民群众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度过节日。
  10月13日,象山区东安社区的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一起欢度重阳节,通过歌舞表演,反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 ,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还让广大群众了解重阳节的习俗,更通过反诈骗知识引导群众在平常生活中正确防范,在寓教于乐中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传承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感。
  雁山区“老乡家园”拆迁安置点的安置户们,自发地组织了一场“最美夕阳红、共圆中国梦”的文艺演出,小区老人和社区志愿者,载歌载舞欢度重阳节,感谢党的好政策,唱响美好新生活。
  雁山区雁山社区主任 阳田发:“举办这个重阳节敬老活动,就是为了丰富老人在文化生活,这个场地是今年‘321国道’拆迁以后,政府对我们搬迁户是最好的安置,希望我们在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甜蜜。”
  10月14日,叠彩区驿前社区开展情暖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老人们欢聚一堂,看表演,拉家常 ,共度重阳,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把一份份重阳糕和一碗碗长寿面送到老人们手里,大家一边吃着重阳节爱心餐,一边感受着浓浓的重阳情,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叠彩区驿前社区党委书记 唐秀念:“重阳糕,长寿面,寓意吉祥幸福,我们以一份暖心暖胃的礼物致敬长者,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桂林银海医院为平山街道办事处所辖的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老年朋友进行了免费的义诊,以此将广大医护人员的关爱之情,送给坚守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各方面工作一线的社区干部群众,也将浓浓的爱心送给老年朋友。
  桂林银海医院党支部书记 张新刚:“要全社会重视老人,让社会能和谐发展。”
  金水湾花园小区组织老年人参加重阳健步走、盲人击鼓、幸运投篮等一系列游戏活动,少先队员们向老人献上了祝福的鲜花和歌声。活动旨在以重阳节传统佳节为切入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的和谐氛围 。
  10月14日,我市在天赐园举行首届九九公益生态安葬仪式,74位逝者骨灰入土安葬。此项活动将每年在重阳节前后举办一次,该活动旨在以 “公益生态 免费服务”为措施,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殡葬服务品牌,补齐殡葬事业服务短板,助力绿色殡葬、和谐殡葬建设。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