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蒙朝裕:以茶为媒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5日 11:2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身处在乡村振兴战略一线的市人大代表蒙朝裕,借助龙胜得天独厚气候条件和各俱特色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致力于乡村振兴,以产业助推形成良性生态产业链,实现群众就地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在平等镇广昌茶叶核心示范区,工人们正在给示范区里的菊花茶施肥除草,看着一片绿茵茵长势喜人的景象,蒙朝裕喜笑颜开。他介绍说,茶叶种植让他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广西侗菊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蒙朝裕:“17年之前的老百姓的对产业的种植的积极性不高,而且品质也不好,所以造成价格也比较低,由于茶叶的价格不好,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为了让茶园重获新生,为农民增加一条稳定的增收渠道,蒙朝裕成立了广西侗菊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统一了种植、施肥、采摘、包装等标准,并推出了自创“鼓楼春”品牌,再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电商”的模式的带动下,几年下来,茶园效益不断提高,村民生活水平逐渐改善。
  广西古侗农耕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粟柳萍:“鼓楼春这个系列的茶,还有侗菊这一块都是我们是口碑比较好的一个茶,然后也算是店里的主推。但线上线下的话,卖的最好的就是鼓楼春红茶这一块。”
  在蒙朝裕的带动下,目前平等镇茶叶种植核心区有2430多亩,整个基地红茶及绿茶、菊花茶每年约2200万的产值,实现茶农人均约1.78万元。在这条绿色产业链的拉动下,越来越多的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昌背村上队农户 王云艳:“现在我在采的是秋茶,平时能采到100多,最多的时候可以采到150块钱一天。”
  蒙朝裕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将在平等镇的环境改善、产业发展、乡村和谐中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广西侗菊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蒙朝裕:“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关注我们农业产业的发展,打造我们农业的品牌,尽最大的努力推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助推我们的乡村振兴工作。”
(杨毓麟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